我想要藉由文字紀錄下我曾經看過的電影,希望可以藉由blog來寫下我的感受。

雖然也許會有不專業的地方,完全歡迎大家指教

「聽說桐島退社了」是在2013年左右的電影,之前一直很想看它但一直沒有機會,在剛開學比較悠閒的時候來看了。

這部片最精采的部分大概就是桐島從頭到尾都沒有完整地出現在電影中,雖然大家不停地談論他,但至始至終都沒有出現。


人物分析

身為桐島的好友-宏樹

在劇中透過大家的對話可以知道宏樹跟桐島其實是很不錯的朋友,但儘管如此宏樹也沒有事先知道桐島退社的消息。

我覺得其實宏樹非常的悲傷,儘管他還有其他三人檔可以結伴,但可以感受到他其實有種鬱鬱寡歡的感覺。

當他一得知桐島來學校的消息,也是立刻拋下原本在約會的女友立刻前去,就可以知道他實在很在意桐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為什麼不好好加入棒球社,我猜是因為他不想要被認為是搶朋友榮耀之類的(?)

因為桐島是個做什麼都很厲害的人,也深受大家的目光,身為好友勢必會備感一些壓力吧

但宏樹內心是非常喜歡棒球的,從他還在背棒球隊的背包就可知道。

也在電影最後被電影社社長所感動,因此決定重返棒球隊付出。

 

愛在心裡口難開-澤島

也是管弦樂社長,坐在宏樹後面也偷偷喜歡著宏樹。

非常愛在看的見宏樹的地方練系薩克斯風,但最後知道自己沒有機會與宏樹開花結果後就放棄了。

在劇情中為了在看的見宏樹的地方練習與電影社社長爭吵過2次,其中的爭吵都還蠻有趣的XD

可以看見雖然她原本個性是害羞不太愛講話,但為了喜歡的人可以勇敢地站出來。

 

F4之一、校園女王-梨紗

「聽說桐島退社了」的圖片搜尋結果

校園內總會有這麼一個女皇感的女生,長的美又有風雲男友。

但當桐島不在之後,桐島也沒有聯繫她,使她一個很緊張也很生氣。

大家以為她都知道,但其實她總是什麼都不知道的那個(ex:像是她就是最後一個知道桐島退社的人)

其實蠻可憐的,看著她不免也覺得有點空虛感,儘管人很美麗但也只是個空殼的感覺。

 

F4之一、頭號心機聒噪女-沙奈

學校生活中難免都會有小團體(無論男女),雖然女生通常都會比較嚴重這樣

團體中總是有分較中心的團體,且裡面又很常有階層之類

像梨紗就是屬於團體中較為中心的人,而此為聒噪女一號則有點像梨紗的陪襯女二。

她一天到晚都宏樹來宏樹去(雖然宏樹感覺不太喜歡她啦..........),在愛情上倒是表現非常的始終如一的女生。

也為了保護自己的愛情偷偷小心機讓澤島看見她與宏樹接吻(就是個小心機鬼!!!!)

但是對於其他人都採看八卦的心態,也會碎嘴他人(老實說國高中生女生這種人真的不少),當然也不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所以最後被賞巴掌完完全全也是活該。

 

F4之一、本齣最可愛的女孩-小霞

她在F4裡面比較屬附和型,不會自己亂出餿主意,不像沙奈一樣會嘲笑別人,但也不會阻止她們不要嘲笑別人。

不會任意對他人做下評論,像是大家都覺得電影社社長是個小怪咖,但她就願意跟電影社社長說說話、聊聊天,

最後也是看不慣沙奈一直碎碎念看好戲的心態搶先一步賞了她一巴掌(真的超爽啊!!!!!)

她也講過一句很經典代表自己個性的話:「我也不懂她們,雖然我也是女生」

我覺得在最後她勇敢賞了沙奈一巴掌也是一個突破,畢竟一直以來都不會說什麼的她終於也勇敢做自己,也是很不容易的

 

F4之一、正義的羽球社員-實果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跟F4其他女子不合(尤其是沙奈跟梨紗),

在電影最一開始的時候她就說過「那種情況下,說真心話她們也不會懂的」就可以知道她其實一直都明白自己與她們不同。

非常的崇敬小泉(我的解讀是可能還沒有到喜歡),認為小泉已經很努力了,因此在沙奈嘲笑小泉的時候,就反駁說「他們也是有感覺的」。

後來也對於梨紗被蒙在鼓裡諷刺的笑了。

(這部分我自己的解讀是實果一直以來都覺得像沙奈跟梨紗這樣的女生很膚淺又很可悲,當沒有桐島之後的梨紗又顯得更慘兮兮,所以才諷刺的笑的)

原本最後也想賞沙奈巴掌但被小霞搶先了

 

有點怪咖的電影社社長-前田

偷偷暗戀著小霞,有種小孬孬感的孩子。

因為電影社社員感覺就是一群比較邊緣人的孩子,但他們因為社團而找到同好找到知音聚在一起,並跟隨社長勇敢追逐自己喜歡的東西。

雖然這個社長就是有點孬孬的,但他在最後說的那段話我覺得就是本片最經典的一句話之一

戰鬥吧!這才是我們的世界, 因為我們不得不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最後也從孬孬的轉變成勇敢的對抗其他人捍衛電影社的權利!!!!!

我個人是認為在桐島離開後,他是最有突破個性的一個角色了

他對於自己喜歡的電影是非常有熱情,在討論電影的時候也是眼光灼熱,儘管自己認為不會成為奧斯卡,

但還是要勇敢地追逐夢想,哪怕只是一點點成功也都值得。

 

排球社員-小泉

可以感受到小泉是非常崇拜桐島的,他原本是板凳球員,因為桐島的退社使他必須上場成為自由球員。

但原本身為板凳的他上場打的第一場比賽就輸掉了,他自己也很自責,但同時也很希望桐島的歸來。


Em's不專業碎碎念時間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部片的~~~~~~~

因為下列幾點原因:

1.時間軸的切換

我個人滿喜歡這類型的片,因為這類型的片會比較容易讓人有驚喜感,通常會到最後才會有前後呼應的感覺(ex控制、下女的誘惑也都是類似手法)

這齣的手法常常利用不同的角色演同時在發生的事情,會讓人覺得有「哦~~~~~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像是一開始的開頭就演了4次(我沒精確的算哈哈)左右的禮拜五,讓觀眾可以慢慢知道禮拜五發生了什麼事情,會較有想要仔細觀賞的心情。

2.校園vs人生

我個人完全贊同校園就是會有小團體,會有看似成功人生的梨紗團,跟看似魯蛇的前田團。

但人生的成功跟魯蛇真的就是這樣分辨嗎?

看完電影我完全不會覺得前田是失敗的魯蛇,也完全不覺得梨紗是個成功人生勝利組。

前田雖然孬孬的,但他很勇敢做自己愛做的事情,對於電影有關的事情都毫不怯懦;

反之梨紗就比較像是盲從人們喜歡的樣子,失去桐島之後變得無所適從。

我覺得這是這部電影非常棒的一個觀點,就是勇敢走出自己的路吧!

3.暗戀

這個在校園也是時常發生的,相信大家也有過不少經驗

在偷偷暗戀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有時候也會會錯意,像前田對小霞一樣誤會小霞也喜歡自己?

抑或傻傻的像是澤島暗戀宏樹一樣,明知道宏樹有女友卻還是仍然喜歡著他?

我認為在愛情,人人都是傻子,不論年紀、不論男女,都一樣。

不要傷害到別人,同時也尊重自己,才能在愛情裡擁有最棒的樣子

 

推薦指數:8.5/10

 

首PO就打了好多話><

希望路過的大大可以一起SHARE看完的感受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vies 影評人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